字條
  文/圖 羊城晚報記者 魏新穎
  “孩子,你在哪裡?快點回家吧。”在番禺板橋村一個服裝廠內,來自重慶年近半百的陳先生每日寢食難安。11月2日,14歲的兒子阿權突然離家出走,留下一張“外出找工作”的白紙條(見右圖),至今渺無音訊。
  陳先生告訴記者,兒子阿權今年14歲,在化龍鎮大博學校603班讀初二,他自己兩夫婦在工廠打工。從兒子突然失蹤至今,夫婦倆坐卧不安,妻子每每提及此事便泣不成聲。在重慶老家的女兒知道此事後,也匆匆從老家趕了過來,和父母一起尋找弟弟的下落。
  10月29日,阿權新剪了頭髮,因太短擔心被同學笑話,向父母抱怨了幾句。第二天早上,母親看著阿權上了校車,可卻在不久後接到老師打來的電話,說孩子沒有去學校,陳先生當即在附近網吧等地到處去找,可也未找到他的蹤跡。當天下午放學後,阿權和往常一樣回了家給父母做飯,提及為什麼沒去上學,他只說因為髮型的緣故不願去學校。母親只當此事是叛逆期少年的正常表現,並未放在心上,安慰他周末兩天可以去修修頭髮。
  不料,11月2日下午,阿權就失去了蹤跡。家人後來在他的房間里發現了他留下的一張字條,上面寫:“我出去看看有沒有工作,應該過幾天就回來。我和幾個朋友去的。”除此之外,床上還有一條並不屬於阿權的褲子,家人猜想可能是有人進了家裡帶著兒子離開。鄰居也證實,看到阿權跟著一個跟他年紀差不多大的男孩出去了。
  陳先生表示,阿權出走時並未帶走衣物和錢財,他們以為也許孩子沒有錢用後,會像字條上寫的“過幾日便會回來”的。但一連過去一個星期,依舊沒有任何線索,家屬這才在著急之下到南村派出所報了警。
  家屬稱,失蹤的這段時日,陳林權的QQ曾上過線,可無論任何人留言給他,他都不作答覆。
  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
  若有人知悉阿權下落,可聯繫陳父:15338292035
(原標題:番禺14歲男孩留字出走:我出去看看有沒有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sm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