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株洲10月8日訊(分站記者 青琪 通訊員 牡丹)醫保作為社會保障體系的組成部分,對普通百姓來說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然而,有那麼一伙人卻在這方面動起了歪腦筋。湖南株洲石峰警方今日通報,已破獲系列詐騙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案件,一個詐騙農村醫療保險的犯罪團夥被成功摧毀。
  時間倒回至9月11日。當天9時許,株洲市清水塘派出所接到轄區內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工作人員報案稱:今年6月3日,胡某(女,46歲,石峰區人)在石峰區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以其母親劉某的名義代辦了一筆金額為11860元的醫療保險報銷費用,據報銷資料顯示,劉某於今年4月11日-28日期間曾在北京市阜外心血管病醫院住院治療。但該醫療社核實情況後發現,劉某4月份並未外出住院就醫。
  胡某是不是在詐騙農合醫保?警方隨即組織精幹力量進行偵查。民警以胡某為突破口,經辦案民警多次上門做其家人的思想工作,宣傳相關法律政策,9月14日,涉嫌醫療詐騙的嫌疑人胡某來所投案自首,對自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根據胡某的供述,民警順藤摸瓜,先後將詐騙團夥的主犯何某(男,40歲,石峰區人)、何某某(女,46歲,石峰區人)和蘇某(男,34歲,天元區人)抓獲,其他幾名涉嫌詐騙的嫌疑人張某等11也相繼抓獲歸案。
  經查,2011年何某在北京結識了一群不務正業的朋友,尋找到一條可以偽造北京各大醫院的就醫報銷資料的途徑。回到株洲後,何某立即糾集其姐姐何某某、蘇某商量謀取不義之財。
  根據分工,何某某和蘇某專門負責牽線搭橋,物色已購買石峰區農村醫療保險且年紀較大的老年人,告之如能提供醫療保險等相關病歷資料,將從所詐騙的款項中按比例支出一部分作為投保老人提供資料的“好處費”。何某則負責偽造北京各大醫院就醫報銷資料,將偽造的資料從北京帶回來後,交由已物色好的老人家屬手中,之後到農村醫療管理辦公室騙取報銷費用。
  從2011年至今,先後有胡某、張某、周某、易某等數人利用何某偽造的資料,騙取國家醫療費用共計25萬餘元,何某、何某某、蘇某從中非法獲利5萬餘元。
  目前,涉嫌詐騙的犯罪嫌疑人何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何某某、胡某、張某、周某、易某、蘇某、鄒某、李某等14人已被依法監視居住。案件及其追贓工作正在進一步辦理之中。  (原標題:株洲破獲系列詐騙農合醫保案嫌犯專挑老年人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sm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