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雷鳴報道):2014年中央一號文件中,首次提出在新疆開展棉花“目標價格補貼”試點工作。1月24日中午,738綜合廣播《金土澎湖民宿地》節目邀請專家,解讀這一新政。
  2014年將要啟動的“新疆棉花目標價格補貼”對新疆棉農來說比較陌生,中國棉花學會副秘書長、自治區棉花學會秘書長、新疆農科院經濟作物研究所副所長李雪源對此作瞭解釋:“政府部門為了保護棉農的利益,它要根據市場的供需關係、棉農植棉的成本、棉農的效益,考慮綜合因素,它會隨身碟設立一個價格,這個價格就作為一個目標,另外一個價格就是2014年會有一個真正的市場價格,政府設計的這個價格和實際價格應該有個價格差,當市場價格低於目標價格的時候就補給農民,當市場價格高於目標價格的時候會補給消費者。”
  2014年,“目標價格補貼”試點工作開展同時,將取消棉花臨時收儲政策,棉農擔心棉花價格會受到影響。為此,李雪源分析說:“不抗癌食物管種什麼都要保證你們的增產增收增效,對於棉農朋友2014年的來說,會有目標價格試點補貼,應該是影響不大的。”  (原標題:2014年新疆開展棉花“目標價格補貼”試點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sm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