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1日電 據俄媒報道,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日前對媒體表示,歐洲國家可以加入俄羅斯對土耳其新管線新項目。
  12月1日,普京在對土耳其進行國事訪問時表示,俄羅斯在目前形勢下無法繼續實施“南溪”項目,原因之一是歐盟缺乏建設性的立場。與此同時,為滿足土耳其的能源需求,俄羅斯將建設新的天然氣管道系統“藍流”。隨後,俄天然氣工業公司總裁米勒宣佈,關閉“南溪”項目。
  “南溪”管線本應經黑海海底,通過保加利亞、塞爾維亞、匈牙利和斯洛文尼亞進入奧地利以及意大利。該項目中斷將對上述國家造成嚴重影響。
  9日,參與“南溪”項目的歐盟八國能源部長曾在布魯塞爾就項目的情況舉行磋商。隨後,歐盟委員會能源聯盟問題副主席馬洛斯•塞夫科維奇發佈消息稱,歐盟委員會再次呼籲尋找替代“南溪”天然氣管道運輸項目的方案,以確保能源供應安全。
  梅德韋傑夫在接受俄羅斯電視臺採訪時則表示:“我們將增加‘藍流’輸氣能力,將在土耳其境內建立樞紐,天然氣可以從那裡通向其他國家。這也很有意義。歐盟成員國或其他伙伴也可加入。”
  他補充說,這將是有區別於“南溪”的另一個項目。梅德韋傑夫指出:“那裡將有其他的接入口。當然,我們將對此與他們進行談判。”  (原標題:俄總理:歐洲伙伴可加入俄對土輸氣新管線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sm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