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占中”之後香港應何去何從,是各界近期都在苦苦思索的問題。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出席一個論壇時談及這一話題。有與會者引述梁振英說,未來香港在各種關係中,最重要的是處理好香港與中央的關係。談及青年問題時,梁振英指出,對青年不能只靠“凼”,強調要“是其是,非其非”。
  梁振英昨日出席了一個閉門論壇,談及“後占中”時代的香港。據悉,論壇有逾200人出席,多為專業人士和年輕人。
  有與會者指出,梁振英稱未來要在重建和重塑兩方面下工夫。而“占中”之後有兩件事要做:一是經歷了“占中”的緊張氣氛之後,要舉辦一些活動讓社會“松一松”;二是要幫助受影響的商戶和基層人士。
  提八個do四個don't
  據悉,梁振英亦提及八個do和四個don't。其中八個do是涉及香港與各方關係及香港社會的內部關係,包括:香港特區與中央的關係、香港的國際關係、香港不同階層的關係、行政與立法關係以及兩代之間的關係等。梁振英強調,所有關係中最重要的就是處理好香港特區與中央的關係。
  至於四個don't,梁振英說,要註意用公共財政解決“後占中”問題;經濟發展並非一帆風順;不能單靠做好人解決社會矛盾;對青年人不能只靠“凼”,強調要“是其是,非其非”。此外,對於有學生在畢業禮上奏國歌時撐傘,有校長稱贊其有創意,梁振英表明並不認同。
  倡向老師發“加油信”
  而與會者亦紛紛在會上提出意見,主要側重教育和青年問題。有教育界人士表示,教師在“占中”所承受的壓力十分巨大,建議教育局向老師發出“加油信”以作慰問,梁振英對提議表示認同並承諾會跟進。(吳維思)“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sm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