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冬奧申委代表團於11月7日在曼谷舉行新聞發佈會。(圖片來源:中國日報記者 趙艷蓉)
  中國日報曼谷11月7日電(記者 趙艷蓉) 北京2022冬奧申委代表團於11月7日在曼谷舉行新聞發佈會,表示北京完全能夠為世界呈現一屆安全、精彩、歡樂的冬奧會。
  北京冬奧申委主席、北京市長王安順說:中國政治穩定,經濟繁榮,社會和諧。這為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提供了最堅實的基礎和保障。13億中國人民對奧林匹克運動的熱愛和嚮往更是北京申奧的堅強後盾。
  本次奧申委確立了以運動員為中心、可持續發展、節儉辦賽的三大理念。
  王安順說:“(北京將)把方便運動員作為首要標準,在訓練、競賽、住宿、交通、餐飲、醫療、文化交流等環節提供全方位高質量的服務。”
  有關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北京代表團表示將把冬奧會申辦籌辦與城市生態環境改善、經濟社會發展緊密結合起來,樹立奧林匹克運動與城市互動發展、共贏發展的典範,創造更多積極和持久的奧運遺產,更好地惠及公眾。
  王安順說:“申辦2022冬奧會將有力促進北京張家口地區的協同發展,加速區域間交通、生產、生態環境建設的步伐,推進大氣污染治理進程,帶動經濟落後地區就業,為人民群眾帶來更多好處。”
  節儉辦賽意味著北京將在保障冬奧會成功舉辦的基礎上,最大限度地降低辦賽成本,增加社會福利。關於北京及周邊城市的空氣污染問題,北京市冬奧申委新聞宣傳部部長王慧表示環境問題是北京市的心中之痛。北京市政府狠下功夫治理環境,制定了2013至2017年空氣清潔計劃,及2018至2022年的空氣清潔計劃等措施,以保證2022年來參加冬奧會的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和觀眾會享受到清潔的空氣。
  當天下午,北京冬奧申委將在曼谷舉行的國際奧協第19屆大會上進行陳述,介紹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準備情況。而2022年冬奧會的申辦結果將於2015年7月,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舉行的第20屆國際奧協大會上揭曉。
  (編輯:嚴玉潔)
     (原標題:北京冬奧申委代表團舉行發佈會 以可持續發展理念辦賽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sm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