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歲的永慶房屋黃梅,是新疆庫爾勒流浪狗救助基地的專職管理員。每天上午,她會買些饅頭、雞蛋和酸奶,倒兩趟公交趕到基地。
  天山網新竹售屋訊(通訊員楊坤攝影報道)狗——是人類最早馴化的動物,被稱為“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現如今是飼養率最高的寵物,然而人們卻因為各種原因又將其拋棄,使它們從“家寵”淪落為流浪狗。
  新疆庫爾勒市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一年前,有這麼一個群體,他們除了自己家中養狗外,還關註起街頭的流浪狗。2013年7月,這些愛狗人士自發成立了“庫爾勒流浪狗救助群”,並相繼建立了兩個流浪狗救助基地,起名為“流浪狗之家”。每逢周竹北買房六,他們都會在巴州電影院門前人流量多的地方將流浪狗免費送養,為的是將愛心傳遞下去。
  2013年7月流浪狗救助群成立,成隨身碟員從最初的十幾人已發展到400多人。成立後,群友先將流浪狗安置在一家寵物醫院的庫房裡,隨著狗狗日益增多,面臨場地緊缺的問題。圈內好友馮迎賓和樓曉明夫婦得知後,免費將自己鄉下600多平方米的房子拿出來安置這些流浪狗。
  2013年一年,QQ群里的每個人根據自身的經濟實力,捐出一筆錢用於流浪狗生活費和活動經費。每當群內好友撿到流浪狗後,他們都會送往基地,每逢周六日,群友便挑出其中的十幾隻送到定點寵物店洗乾凈,再到巴州電影院門前開展送養活動,領養人簽完《領養協議書》後便可以帶狗到定點醫院免費打疫苗。2013年mSATA活動至今,群友們在各方的支持下,已免費送養出661只流浪狗。
  7月25日至26日,記者專門探訪了位於英下鄉漢族隊的流浪狗救助基地,這個僅由4間屋子就組成的“流浪狗之家”。幼犬、母犬、病犬以及其餘成年犬被安排在不同的房間里,室外偌大的庭院被分隔成一間一間,屋內是睡覺區,室外是活動區,屋內雖陳設簡單,但設施齊全,這裡不僅為狗狗們設置專用“廚房”,每間屋子還有用鐵籠佈置的“套間”,每間住著20多只流浪狗。
  39歲的黃梅,是流浪狗救助基地的專職管理員。每天上午,她會買些饅頭、雞蛋和酸奶,倒兩趟公交趕到基地。穿上工作服後,她便開始了一天的工作:給流浪狗們做飯、打掃衛生,每天幾乎忙到晚上10點鐘回家。
  基地目前一共80多只狗,最多的時候有120多只。每隻狗都有自己的名字,一般多用地名來命名:“康城”,顧名思義,它是從康城酒店前撿到的;“康都”則是從康都小區撿到到;而從康都小區的某車棚里撿到的則叫它“康車”;“101”則是在101車站撿到的;“37”的名字更有意思,撿到的這隻狗後腿不能走路,醫生建議吃三七片,它吃了好長一段時間,它的名字就乾脆被叫做“三七”。
  黃梅每天干活時,不時地會從老遠傳來狗吠聲,神奇的是,她能準確分辨出每隻狗的名字,並大聲地讓它安靜下來,不一會兒便安靜下來。黃梅說,這裡只要一隻狗叫喚,其他的狗跟著起哄,這也是為什麼遭人投訴的原因。
  7月21日,群友們接到通知於8月底前必須搬離基地〖慮到離市區近太擾民,太遠了照顧起來又不方便,如果“租房”將會再次面臨搬遷,買房卻又緊缺資金。
  “文明社會的標誌,不止在於人與人之間的和諧,更體現在社會對動物的關愛。狗從來都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救助流浪狗,我們在行動。”救助流浪狗救助群群主雷笑非說,雖然大家群內產生不同分歧意見,但群友們的初衷永遠不會改變,那就是:只要救助群存在一天,我們就養它們一天!  (原標題:新疆庫爾勒"流浪狗之家":救助流浪狗,我們在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sm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