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在內蒙古調研時強調
   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
   促進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
      新華社呼和浩特7月21日電(記者 顧瑞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近日在內蒙古調研時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民族政策,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堅持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的正確道路,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促進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
      18日至21日,俞正聲先後來到鄂爾多斯市、呼和浩特市,走進企業園區、高等院校、牧民新村,深入庫布其沙漠防沙治沙一線,與各族幹部群眾共商改革發展大計。調研期間,俞正聲還多次召開座談會,並看望了內蒙古自治區政協機關幹部。
      俞正聲對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發展十分關心。在神華鄂爾多斯煤制油分公司、鄂爾多斯羊絨集團現代羊絨產業園、伊利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他深入考察企業生產經營、技術創新、產業發展、節能減排以及轉型升級情況。在庫布其沙漠億利生態治理區,他實地察看沙漠治理和沙產業發展帶來的變化。在內蒙古博物院,他仔細瞭解我國北方民族歷史文化及其保護髮展情況。俞正聲強調,要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機遇,認真落實國家出台的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的各項政策,大力發展特色優勢產業,促進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努力實現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要加大少數民族文化保護力度,強化政策支持。要正確處理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的關係,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和建設,努力實現生態保護與生產發展的良性循環、經濟效益和生態效益的有機統一。
      各族群眾生產生活如何,俞正聲一直牽掛在心。他專程來到牧民新村,深入牧民家中,關切詢問住房、收入和種植業、養殖業情況。在內蒙古大學,他詳細瞭解蒙古學教學、科研以及學生就業情況。俞正聲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民族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要堅持把改善民生作為衡量發展質量的重要標準,大力推進公共服務均等化,不斷提高各族群眾的生產生活水平,辦好一些群眾迫切需要的大事實事,使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惠及各族群眾。
      如何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的民族工作,是俞正聲非常重視的問題。在與自治區專家學者和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座談時,他認真聽取意見建議,並與大家深入探討交流。俞正聲指出,我國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民族工作關乎大局。要堅持和發展黨的民族理論政策,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牢固樹立“三個離不開”思想,強化“四個認同”,高度關註教育、醫療、就業、基礎設施、生態環境等問題,進一步提高民族工作水平,更好地維護民族團結、社會穩定、國家統一。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民委主任王正偉一同調研。  (原標題:俞正聲:促進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sm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