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7-09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資勇庭
  信息時報東莞訊(記者 資勇庭 通訊員 戴小星)原本是一輛用於載貨的廂式貨車,卻被車主在車廂里橫七豎八的焊接了鋼條、鋪上了木板、連接了電線、安裝了風扇,搖身一變成了一輛“卧鋪”車。昨日,記者從東莞市交警支隊獲悉,7月3日中午,當司機鄧某再次駕駛該車違法載著43人從寮步鎮前往企石鎮的途中,被企石交警大隊執勤民警一舉查獲。
  執勤民警告訴記者,當時限坐3人的駕駛室被塞了7人,而後面貨箱一共載了36個人,分別坐躺在貨箱的底板和上層的木板上面,而用於坐躺的木板則是搭在貨箱兩邊不足3釐米的鋼板邊緣上。
  交警表示,車廂是一個相對密閉的空間,尤其是在天氣炎熱的季節,貨車違法載人容易引起中暑甚至窒息;其次由於貨箱本來是用於裝載貨物,缺少對乘客的安全防護措施,一旦車輛緊急制動、發生故障或發生交通事故,都容易引起人身傷亡,後果不堪設想。
  據瞭解,司機鄧某以跑運輸為生,但近年來生意越來越不好做,工廠老闆趁機要求車輛裝載貨物的同時幫助捎帶工人,要不然就請另外的車輛運送貨物,無奈之下,司機鄧某隻好硬著頭皮答應。
    (原標題:廂式貨車改成“卧鋪車”載43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sm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