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武漢警方查扣的部分物證。 應後威 攝
  中新網武漢6月12日電(楊槐柳 孫占升 徐金波)武漢市公安局12日通報,該市警方聯合工商部門成功偵破一起特大傳銷案,涉案人員近500人,包括傳銷組織發起人陳某某在內的傳銷骨幹30人抓獲並被刑拘。
  據介紹,2013年8月,武漢市公安局蔡甸區分局新農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發現轄區一小區有傳銷人員。分局得到消息後,立即成立了工作專班開展偵查工作,經過調查,初步摸清了該團夥的基本情況。團夥參與傳銷活動的人員有近500人,主要集中在兩個居民小區,共有8個團隊,每個團隊50人左右,租有若干套房,每處套房住4至5人,“家長”1人。
  該團夥所進行的傳銷活動,主要是以無實際產品的連鎖經營模式進行資本運作,要求參加者繳納費用購買份額獲得加入資格,並按照“三三制”組成層級,以直接或間接發展人員的數量作為返利依據,引誘參加者不斷發展下線,騙取錢財。鑒於該傳銷團夥規模較大,人員眾多,給社會治安帶來了不利影響。4月16日,該案被省市公安經偵部門列為督辦專案——“4.16”專案,併成立了專案指揮部,組織了有蔡甸分局、市公安局經偵支隊、相關部門參加的偵破專班。
  為從根本上鏟除這個盤踞蔡甸區的經濟“毒瘤”,消除治安隱患,專班對該傳銷組織進行深度經營。經過前期大量的偵查工作,今年5月收網時機終於成熟。5月22日凌晨5時30分,100餘名警力分13路同時在蘇州、南京和武漢等地同步行動,共抓獲包括陳某某(男,46歲,江蘇省常州市人)在內的“老總”9名、徐某某(男,38歲,江西省贛州市人)等武漢地區“直總”5人,以及其他重要組織成員13人,查獲“經理室”5處,查扣寶馬等高級轎車6台,以及工資單、業績表、賬本、銀行卡等大量物證,凍結涉案資金300餘萬元。
  為達到掃盡根除該團夥的目的,5月23日凌晨6時許,蔡甸區委、區政府又組織工商、公安、檢察院、法院、城管、民政以及民兵預備役等單位300餘人40個清查小組,重點對傳銷人員所在的小區50餘間出租屋的傳銷下線人員進行清查,帶離傳銷下線人員300餘人,查扣大量書證和物證。經審查,分局依法對其中3名參與組織的涉案人員採取了刑事拘留的強制措施,其他人員由區民政局安排車輛送往市救助站,組織集中遣返。
  此案是武漢警方今年打擊非法傳銷破獲的最大一起案件。在這次行動中,警方查獲大量人員結構圖、通訊錄、筆記本、電子信息等物品,刑事拘留30人,會同工商部門遣散傳銷人員300餘名,查扣涉案資金300餘萬元,電腦15台,現金10餘萬元,扣押總價值300萬元的豪華轎車6台。
  據悉,該傳銷團夥是一種聚集類傳銷團夥,高層傳銷骨幹和低層次人員分離,不居住在一起,僅僅通過電話進行聯絡,有些上層大老闆,下麵的低級別人員從未見過。經偵支隊在前期偵查中,經過艱苦的工作,從部分低層次傳銷人員獲取信息後,跟蹤細緻排查,逐一摸排出人員居住地點、活動軌跡、往來關係、交通工具等詳細情況。
  工商部門介紹,傳銷成員利用QQ、微信、信件、短信、電話等方式,以介紹高薪工作、游玩、項目考察等名目誘騙網絡上的朋友以及自己親人、好友到傳銷窩點。他們沒有實際商品,傳銷的是一種所謂的“理念”,為騙得群眾上當竟謊稱是經營的是“國家扶持的項目”。  (原標題:武漢破獲一起特大傳銷案 涉案人員近50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sm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