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北京市小客車指標調控辦公室公佈本月購車搖號申請人數。其中,普通小客車申請人數為220多萬,增加19萬多。新能源小汽車較上月減少三成。
  新能源車中簽比94%
  據指標辦介紹,截至昨天零時,累計收到個人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配置指標申請和確認延期的共1763個,與上期相比減少了657個,減少三成,市民對新能源車的申請熱情有所下降。上期即今年第二期搖號的新能源車申請人比第一期多了超四成。另外,單位購車對新能源車的申請數量也有所下降。本期有653家單位申請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配置指標1293個,上期則有855家單位申請2557個新能源車指標。
  據瞭解,個人以及單位每月的指標數量為1666個。上期參加新能源車搖號的人數大於指標數個數,中簽比為90%,未配置的指標滾入本期。
  從目前申請情況看,單位新能源車申請無需搖號可直接配置。本期個人申請人數為1763個,中簽比為94%。不過,這些申請人需經進一步審核,25日公佈最終通過審核的人,若有人員被過濾掉,本期個人購買新能源車或無需搖號。
  搖號申請人數倍增
  本月,普通小客車中簽難度將進一步增大。目前,小客車配置指標累計收到個人普通小客車配置指標申請和確認延期的共2206067個,比上期又多了19萬多,據瞭解,上個月基礎中簽比率為124:1.
  據瞭解,普通小客車購車搖號的申請人數中,今年第二期比第一期多17.2萬個指標,本期又比上期增加19萬多人。記者註意到,自2013年1月至2014年1月,購車搖號申請者從140萬增加至180多萬,平均每兩個月增加七八萬個指標,但今年以來每月增長人數都在八九萬,是去年增長人數的兩倍。
  按照規定,有關部門將對申請信息進行審核,審核結果將於本月25日在北京緩解擁堵網站公佈,通過審核的可參加本月26日的搖號。
  京華時報記者黃海蕾  (原標題:新能源車申請人數減三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sm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