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 嚴順龍) 21日,記者從省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第二批參加教育實踐活動的各設區市、平潭綜合實驗區全部完成動員部署,省委督導組已全部進駐相關單位,教育實踐活動扎實有序推進。
  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是第一批活動的延伸和深化,我省的參加單位主要是:8個設區市(廈門市參加第一批活動)、平潭綜合實驗區、縣(市、區)機關及其直屬單位和企事業單位,省管企業,省屬高鞋鄉鎮、街道和村、社區,非公有制經濟組織、社會組織和其他基層組織,其他未參加第一批活動的單位;活動對象為全體黨員。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第二批活動主題不變、鏡頭不換,發揚認真精神,堅持從嚴要求,更加註重領導帶頭、層層示範,更加註重聚焦“四風”、解決問題,更加註重敞開大門、群眾參與,更加註重分類指導、有序推進,更加註重上下協力、銜接帶動,確保教育實踐活動不虛不空不偏,不走過場。活動按照“學習教育、聽取意見,查擺問題、開展批評,整改落實、建章立制”三個環節推進,在2014年9月底前基本完成,具體到每個單位,集中學習教育活動時間一般不少於3個月。
  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涉及我省182萬名黨員,8.54萬個基層黨組織,9546個市、縣、鄉領導班子及其工作部門,層級多、單位多、對象廣,具有與群眾聯繫更直接緊密、涉及矛盾和問題更具體複雜、群眾期望值更高等特點。為此,各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早作謀劃,邊傳達學習中央和省委精神,邊深入基層聽取幹部群眾的意見建議,查找“四風”方面的具體表現,為活動開展作好充分準備。在全省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後,各地迅速行動,成立活動領導小組、組建辦事機構,科學細緻地制定活動實施方案,及時召開動員部署會議,推動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順利開局。
  為從嚴從實做好督導工作,省委已向第二批活動單位派出了15個督導組,並向各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派出8位省級黨員領導幹部擔任督導組第一組長。同時,省委還派出3個巡迴督導組,督促檢查第一批活動單位的專項整治和建章立制、整改落實等情況,推動第一批與第二批活動的有效銜接,鞏固擴大活動成果。  (原標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深入推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sm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