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華盛頓1月16日電 (記者 張蔚然)美國國會參議院16日以72票贊成、26票反對的表決結果襯衫通過2014財年撥款法案,法案將在總統奧巴馬簽署後生效。
  國會眾議院此前一天359票贊成、67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順利通過該法案。美國租辦公室政府將據此撥款法案運行至今年10月1日新財年開始之前。
  這項法案與去年12月份國會兩黨達成的預算方案大致相同,設定了2014財年具體的支出分配,整個財年政府可自由裁量支出約為1萬億美元。與上一財年撥款總額相比,2014seo財年撥款總額增加了260億美元。
  但美國財政部沒能實現其在撥款法案中加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2010年份額和治理改革方案”的承諾,這一方案意在促使新興經濟體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中發揮更多作用,但因為美國國會遲遲不通過該方案,改革方案尚未生票貼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已發表聲明對此表示失望。
  雖然法案體現出局限性,但在美國媒體看來,撥款法案的通過反映出本屆國會的低效率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原因是國會兩黨近年來圍繞政府預算打得不可開交,美國政府數次在“關門”邊緣徘徊。去年10月,由於兩黨未能就臨時撥款議案達成共識,聯邦政府經歷17年來首次關門。關門對美國內政外交造成一系列影響,聯邦政府80萬雇員被迫回家休假。國會後來通過一項法案結束了關門風波,允許聯邦政府獲得預算運營到今年1月15日。(完)  (原標題禮服:美國會通過總額約1萬億美元的2014財年撥款法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sm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