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通訊員劉明賢、汪勝初)上月23日,G2000孝昌縣組織9個考核小組,對鄉鎮和縣直部門工作檢查考核採取“打包捆綁”方式進行,考核人數、次數、時間同比均減少95%以上,基層普遍叫好。
  去年,該縣對擬開展的年終檢查考核項目逐一列出清單,取消無關鍵字明確法律法規和政策依據或上級未明確要求的檢查考核項目,未經審定批准的檢查考核項目一律不得進行,能合併就合併,實行“一次性打包考評”。
  對於各鄉鎮和縣直單位經濟發展、民生工作、共性工作目標、效能建設目標,該縣以法定或主管部門統計數據以及平時督查記錄、檢查情況為評分燒烤依據,一律不派人到鄉鎮、縣直單位實地檢查考核。對不能由部門提供數據情況的鄉鎮、縣直單位職能工作以及黨風廉政建設、綜治、計生等三個“一票否決”工作的考核,由縣目標管理工作領導小組成立9個專班,每個專班5人,集中時間考核。
  據統計,孝昌去年共減少年終檢查考核項室內裝潢目20個,每個單位基本上一天搞完,最多不超過2天,實現了年終檢查考核的“大瘦身”、大提速。
  (原標題:孝昌年終檢查考核“大抗癌食物瘦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sm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