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 據英國《簡氏防務周刊》12月4日報道,菲律賓外交部就中國向南部部署解放軍海軍“遼寧”號航母提出了抗議,稱遼寧艦進入南沙群島加劇地區緊張局勢,違背了《南海各方行為宣言》。
  遼寧艦於11月26日離開青島母港,11月28日穿越臺灣海峽——這是其首次穿越該海峽。其由兩艘051C型防空驅逐艦——沈陽號和石家莊號——和兩艘054A型護衛艦——煙臺號和濰坊號——護航。
  簡氏稱,在《解放軍報》報道稱此次部署包括訪問存在主權爭議的南沙群島後,馬尼拉方面對中國提出了抗議。11月27日,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勞爾-赫爾南德斯在接受採訪時稱,中國航母的部署“加劇了地區緊張局勢”。
  新華社報道援引解放軍海軍信息化專家委員會主任尹卓少將的話稱,很難為訓練任務找到南海之外的理想海域。
  實際上,正如我海軍官員說的,遼寧艦此行完全出於訓練目的,之所以選擇南海海域,一是因為與其他靠近中國的水域相比,南海海域面積比較大。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sm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