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支票貼現11月20日消息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報載臺灣市售鮮乳含禁藥,臺灣“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今天表示,要經復驗才能確認,專家學者明天也將到各大廠商的酪農場和生乳場做源頭檢驗。
  臺灣《商業周刊》報道指出,根禮服據臺灣檢測權威、銘傳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陳良宇對市售乳品的脂溶性物質分析,發現臺灣乳業三大品牌,市占率合計超過6成的味全、統一、光泉,生產的鮮奶中都殘留抗生素等來自乳牛的治療用藥。
  王政騰今天對媒西裝體表示,目前無法得知陳良宇的檢驗項目、及使用何種方法檢驗,該項調查不是經由已經認證的實驗室檢驗,且檢驗採“定性”方式,而不是精確的“定量”檢驗。
  此外,王政騰說,檢驗還要理清借錢化驗物“本來就是動物身上有的,或是動物用藥中不該有,而產生的代謝產物”。以荷爾蒙來說,“任何動物身上都有荷爾蒙,乳牛在泌乳過程也會懷孕”,因此要再經過復驗才能確定。
  王政代償騰說,除了複檢外,也要對市售乳品主動抽檢,專家學者明天將組團到各大廠商的酪農場和生乳場做源頭檢驗,瞭解原料、業主自主管理情形,並檢視有何不足之處,希望在短時間內取得明確證據,並按最新公佈的“食品安全事件風險分級”的4級規定作後續處理。
  至於是否通知業者預防性下架?臺灣“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薑鬱美表示,檢驗過程、產品取得來源,不是經驗證的實驗室以及稽查員得出的結果,所以目前還不會通知下架。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臺灣6成市售鮮乳被爆含禁藥專家學者將檢驗確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sm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