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系統家具報道】據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11月3日報道,在來自非洲維多利亞湖地區的眾多國家推動下,剛果政府與反政府武裝組織“M23運動”之間的談判艱難舉行。近日,這場在烏干達首都坎帕拉進行的拉鋸式談判,在經過幾番回合後終得實質性進展。
  據報道,剛果政府和反政府武裝組織“M23運動”就多項事務達成一致,包括:釋放囚犯,終止“M23運動”的叛軍地位,自主建立政黨的可能性,遣返難民並安置國內流民,同時歸還其勒索膠原蛋白與掠奪的財物。
  報道稱,談判的成功與否最終取決於對“M23運動”組織的安排,這自始至終是影響談判最主要的障礙。但是,“M23運動”的領導人如蘇丹尼·馬肯加、陸軍上校凱納,已被聯合國和美國褐藻醣膠列入戰爭罪犯的黑名單,要想重回剛果軍隊難上加難,“M23運動”組織難以接受這種情況發生在其20位高級軍官身上。
  有消息稱,若“M23運動”組織接受上述條款,剛果總統卡比拉願赦免該組織反叛罪名,但無法赦免戰爭罪與反人類罪。雖然一段時間內,只有基本的談判seo人員在坎帕拉參與談判,但達成一致仍有希望。接下來,維多利亞湖地區的國家可能將於11月的南非發展共同體峰會上進一步探討“M23運動”的相關事宜。
  報道最後指出,如果此次來自聯借錢合國維和方面的消息屬實,干預小組將會施加軍事壓力,迫使“M23運動”組織及其盟友與剛果政府議和。當然,也存在一定的危險性,一旦和談失敗,聯合國將蒙羞,而“M23運動”組織將在談判桌上更加猖狂。  (原標題:剛果(金)同反政府武裝談判獲進展 前景存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sm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