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文萃路西端租房子的路面上,溝內灌滿了自來水管道漏點處漏出的水。
  北國網、遼沈建築設計晚報記者 王婷婷 攝
  昨日中午1時許,家住北文萃路的劉先生撥打本報熱線電話反映,附近居民家裡京站美食的自來水沒法用了,都是黑的,“我們覺得好像是樓下的施工隊把自來水管道挖漏了。”
  煤氣管道壓融資漏自來水管道
  剛走到北文萃路的西端,記者就聽到了機器的轟鳴聲,並看到路面回填的痕跡。繼續向東走,在北文萃路12號樓的樓下,很多人圍在一系統家具個大坑旁邊,坑的周圍還有挖掘機、水泵、水管。一位居民告訴記者,“這裡就是漏點。”
  現場負責人蔣殿輝告訴記者,他們是遼寧天宇建設責任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承接煤氣管道鋪設的工程。“這附近的居民越來越多,為了保證煤氣供應,這裡的管線要進行改造,我們正在進行鋪設,工程範圍是整個北文萃路。”“施工方向是自西向東進行的,昨晚我們施工到這裡,回填結束後工人就都回去休息了,今天早上我們發現漏水了,就馬上開始找漏點搶修。”對於漏點,他解釋說,“因為我們施工時是將煤氣管道架設在自來水管道上的,兩條管道就像一個十字,中間留有空隙。但回填的時候,上面沙土的重量導致煤氣管道壓在了自來水管道上,壓漏了。”
  飯店做飯得買礦泉水
  家住附近的居民徐先生說:“一大早起來就沒水用,剛開始黑的都不行了。現在還好點了呢,但也不能用來做飯啊!”
  記者沿路走訪幾家飯店後發現,水龍頭裡流出的自來水都呈黑黃色,接一碗水放置半分鐘,碗底就會有大量黑色顆粒物堆積。一家餃子小吃部的服務員說:“我們餃子都沒法包了,根本不能和麵。早上煮了一鍋餃子,撈出來一看都成黑餃子了。”
  在另一家名為“紅福軒經濟快餐”的小店內,老闆陳先生說,今天根本就沒法營業,做飯也都是買礦泉水。受影響的不止這兩家,記者從北文萃路的路東走到路西,路兩旁所有的飯店幾乎都沒法營業。
  與飯店的冷清相比,饅頭鋪和水站的生意卻火了一把。居民劉先生告訴記者,今天饅頭都買不到了,大家做不了飯,全都買饅頭吃。而在路邊的一家水站內,負責人陳女士說,今天的生意確實比平時好,“多租出去二三十桶水,平時不喝桶裝水的,今天都來買水了。”
  搶修4小時昨晚恢復供水
  隨後,記者採訪了沈陽水務集團沈河營業分公司的李偉。李偉表示,已經得知北文萃路自來水管道被壓漏的情況,“我們的工作人員正在其他地方搶修,會馬上調撥人手趕到北文萃路進行搶修,今晚一定讓居民用上乾凈水。”
  將近4點記者離開的時候,工人們正在將溝內的水向外排,並將回填的沙土運出溝外進行搶修。
  截至昨晚8時30分,事發處漏點已經被搶修完畢,供水恢復正常。
  北國網、遼沈晚報記者 王婷婷
  (原標題:煤氣管道施工壓漏自來水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sm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